Friday, August 24, 2007

The last day

雖然待得不久 真要離開了 多少有點感傷
因為這一離開 不只是離開這個工作 也就要離開台灣了

在這裡工作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和經驗
第一次在私人公司上班 第一次當個僞上班族跟大家一起擠捷運
讓我對這附近的環境 還有公司生態有了一點了解
也發現了我們這個世代卡在中間的尷尬...

先來說說我的工作環境好了~ 在這工作其實很妙
因為在這棟大樓裡 除了幾間金融公司外 還有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的軟體公司~
可以看得出來 高科技產業在台灣 真的還頗受重視 許多外國人常出現在這洽公
連我這小小intern都可以去參加全球副總的演講~ (though我差點睡著...orz)
在路上 還可以聽到某些人在討論誰誰誰在申請某某某專利技術
簡而言之 就是聽起來很專業 也完全有聽沒有懂~
而這兩個月扮隨我的重要工作道具就是小黑+電話+T badge~
當然 還有鋼管區的休息區 是我講電話時的最佳去處~
辦公環境其實算是滿好的 只是...不免的說 真的很有"高科技"公司的感覺
我想到的唯一缺點就是...
這附近是有什麼可以正常吃個普通中飯的地方嗎???
真是見鬼了的受夠了被新光三越 紐約紐約 Neo19包圍的那種感覺..

在這 也遇到了很多好人 上面幾個大頭 只能說是有幾面之緣 但都很親切
Leo在面試時對我很好 Peter給了我些職涯的建議
Andrew則是讓我真的折服的boss
though 我的mentor是Lisa 也是拜她所賜 才讓我體會到了excel的萬能
但最過親近的 當然還是MRC team裡 和我一起call客的 Sophia和Byrle
Sophia的親切搞笑 還有在我們面前的直言不諱
讓我這兩個月的intern生活 變得簡單許多~
Byrle雖然和我同年 但感覺經歷比我豐富得多~
那種總是笑笑的感覺 讓人覺得很好相處~
而且跟msn上的兔子動畫未免也太像了吧!!

再來 就是跟我一起進來的intern們~
我在裡面可是最老的呢~ 這對我來說 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在以往的各種團體裡 我常常都是年紀最小的 現在感覺就像是突然長大了~
也讓我發現了 原來年紀小的人 是這樣想的阿~是這樣做事的阿~
Chris是個天生的有錢人 就是個貴公子樣 在日本東京做過交換生
Contance則是個酷愛中東國家的黑妞 說起外國語言聲音很特別~ 莫斯科交換一年
Nelson是個感覺少年老成的政大人 芬蘭交換一年
(請不要問我 交換經驗是否是選人標準之一...orz)
還有其他像是已經回美國的Evelyn 為了實習才來沒多久的Jeniffer
已經第二年在這裡做intern的小虛 總是不在公司負責寫程式的Hugo
哈 在大家眼中 我應該就是個乖巧的好小孩 總是來去一陣風吧~
還好因為這樣的距離感 所以沒有一起去pub玩
也好~就讓我乖小孩的形象留在大家心中吧 哇哈哈~

開始有點習慣 在生命中就是會不斷地認識很多不同的人 然後再離開
這樣的來來去去 是必經的過程 只有在中間得到的經驗會留下來
在公司的最後一天 以後再也不用趕捷運 也不能光明正大的走進來
晚點辦完離職手續 繳回這些東西 就真的離開了~
明年你們如果還在 再回來看你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