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07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指的是我這一路極度不順的文件準備過程...

這大概也是身為台灣人一個很麻煩的事情
每當要出國 總要申請些別人不用的東西 或是做些什麼認證的
要去荷蘭 似乎又是特別困難的一件事情

早在辦MVV的時候 就為了一個bank letter而搞了超久...
原因是 我的帳號別是deposit account 而荷蘭沒有這種戶頭
所以無法辨識!!!! 這是發生了什麼事
讓我為此跑了五六家銀行問 整個就是快瘋了
(還得知了富邦現在只能在住家附近開戶 什麼詭異的規定阿!?)
玉山銀行也是個搞笑 感覺根本不想讓我在那開戶 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在實在沒辦法的時候 回信再問學校 他竟然就說deposit account應該可以了
...................................................
好吧 沒辦法 看在你們從來沒有台灣學生去的份上
(都誤以為我是大陸人 要我去北京的NTIO辦證件了...orz)

好吧 現在這一切的麻煩 只能怪我MVV到暑假才下來
為了resident permit 又開始申請出生證明和良民證
出生證明還真是個困難的鬼東西阿 當然 在大醫院出生的人應該不會認同我
因為出生醫院已不可考 所以就到了報戶口的戶政事務所申請
結果.........他們竟然把我的出生證明給搞丟了 所以我只得到了出生證明申請書
小姐 你嘛幫幫忙~ 你真的認為我拿著出生證明申請書 可以代表我的出生證明嗎?
申請書這種東西 可以代表我已經申請好了嗎?
如果這樣 那我以後辦事都自己準備張申請書 就一切都沒事了嗎?
整個就是讓我想吐血...

忙碌的上班族 真是不適合為這種瑣事奔波..
尤其最近 是這次暑假第一次遇上的颱風天 沒事外面就下著狂大的雨
眼看著還有這麼多事要辦...
今天醒來 聽到外面下著狂大的雨 還真是百般不願離開我的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