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07

有一點失望...

做intern的日子 常得足以讓你看清一個環境的生態
又短到讓你不至於牽涉其中 然而 對於我所知道的一切 我感到有點失望..

得到了很多體悟 像是從sales做上來的人 真的比空降部隊來得紮實多
唯有真的懂得實際銷售狀況的人 在帶起team來 才真能讓人心服口服
也才真知道重點在哪 而不是盲目的在try and error中修正方向

能夠有幸遇上一個有領導能力 或是說 真正有能力的上司 是一件要好好珍惜的事!
有太多時候 公司的生態 都不可避免的牽涉到了派系問題?
這麼說似乎有點嚴重 但在對這些東西有了一點了解之後
就會發現 有些事 不若它原來的這麼沒有道理

我發現我待在一個處境很奇妙的team
上頭的人一直換 但沒有一個有實作經驗
總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似的 每來一個 換一種方式~
沒有業務的薪酬制度 卻被用業務的標準來要求業績
做的是OI的動作 其實是在給業務撿便宜
我不否認這個team存在的必要性 也對願意努力的人致上最高的敬意
只是我也很懷疑 這樣的方式 真有人會留在這賣命嗎?

有時真是小小的慶幸 我只是個小小的summer student
做好做壞 也是兩個月結束走人 不需要太委屈求全
只是讓我對這間公司 或至少是這個部門失望了吧...
如果真要做一件事 就到會重視這件事的公司去吧
不然真的只會消磨一個人的熱情
公司做到這樣 也實在有需要檢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