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1018 我的第一個北歐之旅 1stday

住在宿舍就會發現 原來我是一個多愛乾淨的人
現在宿舍凌亂的程度已經到了讓我快爆炸的階段 所以來寫一點開心的事吧~


------


由於期末報告趕到最後一刻才交出去 出發前一天顯得非常匆忙
一直到坐飛機的當天早上 也是五點多硬是起床弄東西 再衝去坐車
還好 到的時間非常的好 早上七點到達AMS的機場
但誰知道...飛機誤點!! 出發時間硬是從8:55變成9:45....orz
而廉價航空的航道又在最偏僻的地方 連免稅店都小小一個 一點都不好逛
所幸 10:30飛機正式起飛囉~~


一到達Denmark 我們馬上就啟用了Denmark的PASS
在Kobenhavn換好了丹麥克朗 就出發前往第一個景點 安徒生的故鄉~
到達Odense之後 先是遍尋不著i 最後在車站找到地圖後
就背著行李 往安徒生的故居出發..

到了之後..還真讓人傻眼的沒有什麼東西 真是再平凡不過...

正當我們準備要走的時候 卻發現房子裡有人走來走去
但我記得故居不是不能進去嗎? 好不容易發現了他隱藏在後面還滿漂亮的入口
門票竟然要70DKK! 嗯..當下馬上就決定 到安徒生博物館 再仔細看看好了

殊不知 我們整個搞錯 有人走來走去的故居 其實就是博物館
在一陣亂晃之後 我和Joey一直在想 安徒生還有什麼有名的作品
但除了小美人魚之外 還真是什麼都不知道 擺明了是沒好好作功課的兩個人..><
不過看得出來他們很用心 到處都可以看到安徒生的圖案


我們還在這意外進入一間超市 買了食物
買了一個Dencake的巧克力捲 佔滿整個貨架的Kims洋竽片
還有Joey堅持是丹麥名產的一罐蜂蜜醬回去..(事後證明我們真是頭殼壞去了..)

接著 就再次跳上火車 前往丹麥第二大城Arhus 也就是我們hostel所在的地方
一出車站 已經七八點 天色很黑 而且天氣超超超冷~~~~
兩個人一邊摸索著去hostel的路 一邊覺得真是快要冷死了
果然~北歐還是比較適合夏天來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