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07

0920 鬆餅國之旅

這次的旅行 可真是讓我week day的生活忙到爆炸
在好不容易完成Challenge 1 以為可以開心去玩的時候
卻在要出發的星期四 早上來個措手不及的Challenge 2
我只好匆忙的在一個小時之內快速的翻完二十三頁的paper
再花一小時快速打完 上傳 走人..
而在這同一天 也是我在NL的METRO上遇到controller
但心中的高興 真是難以描述 因為我有乖乖打卡! 哈~

雖然相較於其他的國家NL和BRU是很近的
但走到哪個國家都一樣 尖峰時刻的高速公路總是塞得不得了
所以我坐了五個半小時的BUS 才終於到了BRU

到了Joey房間之後 果然不改風格一樣凌亂
不過宿舍外觀看起來頗高極 這樣的單人房含衛浴也算是挺不錯的
晚餐是Joey一直很得意的咖哩飯 也是我出國一個月以來的第一餐咖哩飯~

隔天一早 我們就坐車前往BRU市中心
一路走到大廣場之後 可以說是看完了大半的景點
說實在的 在看過這麼多中古歐洲建築和教堂之後
除非是很特別的東西 否則很難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還是照例 照了相留念 誰知道我會不會來第二次呢?
其中 有一個銅像 據說把她從頭摸到腳會有好運
所以 這個銅像也因為這樣的傳說 而顯得異常光亮!

既然都來到了以鬆餅聞名的國家 當然要嚐嚐鬆餅囉~
在這真是隨處可看到小小的鬆餅店和點心店 小小的一個攤販 卻有十數種不同口味的鬆餅 當場現做
只能說..比利時人應該要很胖才對吧!!! 這麼多甜點!

接著 就是鬆餅國最著名的景點啦! 尿尿小童…
但看到穿著衣服的他 而且還是這麼平凡的衣服 真是讓人驚訝… 我比較想看到沒穿衣服的他阿…..感覺應該比較正常吧…
而在尿尿小童像附近是一堆知名比利時牌巧克力
但他們不約而同的 都雇用了一堆大陸店員
真是由此可見大陸人現在的觀光實力算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吧!

比利時的街道有一個很有趣的特色
或許是因為漫話源自於比利時 所以他們總喜歡在空白處塗鴨
路上建築的空白處更是隨處可見有趣的圖鴉 我想 這樣的環境下所造就的人們 一定比我們有創意的多了吧!
難怪比利時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國家 卻出了不少名牌~

就在亂逛亂逛之際 (也或許Joey都有很認真在看路啦…)
我們就走到了尿尿”女童”像… 我只能說…這個感覺實在是不太雅 感覺比較像是餐廳自做的噱頭..

雖然早就知道TIN TIN和藍色小精靈都是比利時的產物
不過可惜的是都沒找到專賣店 所以我只好在路邊的櫥窗和它合照 小時候的我 可是很喜歡藍色小精靈的呢!

而BRU市區之旅的最後 就是櫻桃啤酒啦!!
來到了一間有名的店 是由釀造場自己開的店 所以酒很新鮮
雖然味道和想像中不太一樣 但果然沒什麼酒味
難怪被waiter稱作是給lady的酒~ 不過雖然沒什麼酒味 畢竟還是酒阿~ 才喝不到一半
我們兩個的臉到像是已經喝了四五杯酒一樣 買臉通紅了…
哈~ 下次再嚐試其他的酒吧~

晚上的我們 就利用Joey的一人小電鍋來煮了火鍋!
原本是在市區逛中國超市時 試圖找到火鍋料
但最後 為了幫Joey消耗食材 反而開始加入了一堆很妙的料~
不過 還是吃得挺開心的就是~

BRU還真是個小地方 所以在一天的市區之旅之後 也沒剩什麼地方好去
但鬆餅國的其他地方 我們又想之後用PASS去
所以 就花了一天 陪Joey先是很認真的在網路上找去IKEA的路
再大老遠的跑去了IKEA一趟 目的就是為了買個便宜的鍋子
鬆餅國的IKEA 真是和台北的沒差多少阿~ 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不過熟食區的東西 到是意外的便宜阿~ 而我和他又在婆婆媽媽的影響下 買了IKEA的肉丸和醬料回去
晚上兩個人很天才的 要重現IKEA肉丸的美味
才發現…為何每個媽媽人手很多袋…因為這簡直太簡單了嘛!!
隨便煮個醬 再把肉丸放進微波爐…then it’s DONE!!
這真是太amazing了~

這次的鬆餅國之旅 其實都只待在Brussel 下次再去其他城市瞧瞧吧~

2 comments:

冰美式 said...

尿尿女童上次我們沒有看到! 
不過真的很不好看耶 還是看小童就好了

我發現後幾篇文章有寫到香港耶!
真開心 那就是我跟Regina囉 哈哈:D

sunlight said...

哈哈哈..是阿..真是太可惜你很早就要從香港回台灣了,降我就沒機會去香港同時找你跟Regina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