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courses in 1st period

被媽咪唸了~好像我的BLOG只存在到處去玩的文章
都忘了我是交換"學生" 也是來這唸書作學問的...><

所以就讓我來對第一階段修的課做個review好了~
荷蘭的學期分三階段 一個階段上六個星期的課
今天是我第一階段的最後一堂課 之後交個期末報告
就等到十月底才有第二階段的課啦~

而第一階段最主要的課 就是這門Management Studies啦~
拜這堂課所賜 買了超貴的課本 也看了兩百五十頁以上(在六天以內)
另外 也看了八篇以上的paper 還po了無數篇英文文章
這聽起來 或許跟我們在台灣上的課loading沒有差多少
但當這一切都發生在六個星期之內 還要扣掉第一個星期總是intro.
就可以理解我被這門課搞得多麼煩躁
原來一門課壓縮在一個月完成 真不是件太有趣的事情~

而修這門課 也讓我對管顧業有了更多一點的認識
與其說是對管顧業有興趣才修這門課
不如說我修這門課是想對未來有更多的了解跟認識
截至目前為止 除了管顧業比較高薪 大家感覺都很聰明厲害以外
還真沒什麼吸引我的地方...哈~不知道是不是看太多學術的東西
而且看得都是很經典的文章 現在別人quote的內容 都是我看過的 也真是太神奇了~
現在 我只想趕快完成很長的期末英文報告 然後從這門課解脫..

另外一門European Integration & Network的課 被我稱作像通識課一樣
上個星期上課 到是有滿深刻的感受的

由於在場所有人 包括老師 只有我跟明德是東方人
上星期在講到China的時候 覺得可以感受出他們心中的瞧不起
講到中國未來一定會變成世界強國 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一堆中國觀光客
只要蓋有旅館的地方 就充滿了中國人
當老師講到中國為了能源問題很有野心的要蓋上百個核能電廠時
竟然有德國人開玩笑說 那一定會發生爆炸問題什麼的 那中國就不會有這麼多人了..
當場我還真有一點傻眼 這玩笑哪裡好笑阿?
雖然台灣人對大陸人多少也有一點看不順眼的心態
但在聽到這種莫名其妙的話的時候 心裡還是覺得有點討厭
甚至面對已經是世界強國的日本 他們也總喜歡調侃他們要求很多規舉很多
每次聽到講跟東方有關的東西 都有點不知道該懷有什麼樣的想法
當然 像台灣這種小小小地方 是不會被提到的
但聽著他們笑中國人或日本人 也沒有辦法像他們那樣的事不關己
有時候 我覺得出國生活 真的是會讓一個人對國家或土地的認同感增加很多
或許是因為我們身處在很特別的狀況下
所以我們無法像其他人一樣把一些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然而 在國外生活的時候 又無可避免的會觸及到國家這件事

時間過得還真快~一個多月已經過去了
下個階段打算來修一些行銷的課 看會不會比較有趣...
不過這些也都是我交完報告 從丹麥跟柏林回來的事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