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0914 浪漫花都行 1st Day

太傷心了…在終於快寫好的時候 竟然出了狀況全都不見了
哎~ 但我還是乖乖寫好了 因為現在不寫 我以後也不會寫了> <

星期四晚上 坐上傳說中的廉價巴士Eurolines開始了這次的旅行
雖然是第一次的嘗試 不過其實就跟一般客運一樣
只是…巴黎線也真是太熱門了吧! 整台巴士坐超滿!!
大家擠在那小小的位置還真是無法入睡
所以就在那半夢半醒不甚舒服的情況下來到了巴黎


雖然我想大家都累壞了
但Matt可是元氣十足的馬上就帶我們到今天的第一個觀光景點Montmartre

清晨的Montmartre和去年的感覺很不一樣 有一種很法國浪漫的感覺
而來到了Montmartre 當然也免不了參觀Sacre-Coeur
而Neil很妙的是一看到我比YA的姿勢馬上就在旁邊模仿我

對外國人來說 他們實在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們總是要比YA呢?
接著 大家就開始發揮了觀光客驚人的消費能力
在Montmartre旁一間裝潢很不錯的店裡
吃個可頌+熱可可 要價7.6歐的早餐!!

可真是嚇到我了…

在享受完代價如此高昂的早餐後 就前往了第二個景點Arc de Triomphe

然後一行人 走在Champs-Elysees 悠閒的享受早晨的陽光
只可惜時間也實在太早了 很多店都還沒有開
想想也對啦~ 貴婦門的生活應該是先睡到中午再來shopping吧~
不過在經過Disney店時 看到被料理鼠王佔滿的櫥櫃 可真是開心~

就這樣走著走著 就走到了我在巴黎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Eiffel Tower!

去年的我們 坐在Eiffel Tower前野餐 邊聊天邊欣賞夜晚的景色
今年的我和Thomas,Tess 一起登上了頂端 眺望巴黎市區的景色
雖然這樣的一個決定 開始了我們一連串漫長的等待…
在看似永無止盡的排隊之後 我想大家應該都已經腳痠的沒有力氣爬上去了吧…
但它的電梯又分成兩層 於是開始了排隊等電梯再排隊再等電梯
下來時 就再重覆一遍 =.=
不過我想 這說不定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上到Eiffel Tower頂端的機會
所以 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啦!!

就在大家大包小包跑來跑去一整個早上下午之後
我們終於回到了便宜但很遙遠的hotel
不過在放下東西 小小休息之後 我們又馬不停蹄得出門了~
因為星期五晚上的Musee de Louvre是免費的!!
所以 我就不花一毛錢的 再次進了羅浮宮參觀!
但顯然 大家醉翁之意不在酒 只在羅浮宮短暫的停留不到兩小時
於是 我跟明德兩人 又開始了觀光客瘋狂照相的舉動
一直在人群中找空檔照相~

而且因為事前功課沒有做足 所以我們也只能追隨人群
在那幾個有名的作品前駐足
但在走出羅浮宮的時候 看著它夜晚的燈光
相較於白天的利落線條 我更喜歡它在晚上有一種蘊藏的美感


來到了巴黎 用餐時間也開始變成法國人那樣了
在Matt的帶領下 終於找了間餐廳 在九點多的時候開始點餐
對於喜歡嘗鮮的人 一開始的開胃菜便是Snails 這是什麼呢?
沒錯…就是道道地地的法國菜 蝸牛!!!
我的媽呀….真是很恐怖了…
我想我這輩子大概永遠都無福消受這樣的”美食”吧!
所以我接受了Matt另外的推薦 來了個白酒墩牛肉配馬領薯
再配上好喝的洋蔥湯 這樣的享受 也很道地阿!!

然而 在酒足飯飽之際 你以為今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嗎?
怎麼可能!! 這次來玩的組合可是我跟明德和”8”個外國人呢!!
對他們而言 出外遊玩最重要的就是PARTY!!!
來到了巴黎 怎麼能錯過巴黎的CLUB呢? 馬上就開始尋覓CLUB
雖然說過程一波三折 最後到了一間很有拉丁感覺 西班牙感覺的店
對我來說也算是個滿有趣的體驗 和台北的夜店感覺也差不多
只是音樂不同 裡面的人種不同~ 而我還是一樣 只喜歡跳舞 不喜歡喝酒
在半夜兩三點 坐著Matt表哥的車 回到了Hotel
而巴黎人的禮貌 就是要和女生kiss goodbye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