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07

癢的權利

很久沒在書店看那些大家認為對於商業社會可以有所認識的雜誌了
即使進了商研所 也都快畢業了
有時候我也真懷疑 我的一腳踏進了這個世界 另外一腳呢?
曾經 有一度 覺得自己該要定期的閱讀這些東西
不過想當然 完全就沒做到 總是只有在隨性進入書店的時候翻兩下
但今天 我覺得我得到了些什麼

自從看過王文華寫過他在國外名校念MBA的事之後
對他的文章 我總會多看兩眼
他的文筆 他所想要傳達的那種人生 是我覺得很棒的
今天 看到了他寫的一篇文章 "癢的權利"
有點覺得 切中最近自己所面臨到的問題
人生中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了 大事小事瑣事別人的事
什麼都想做得好 苦了自己 卻不見得會讓人發現
人生想要成功 只要選定幾件重要的事做好 就能成功
覺得自己最近就是這樣 對每件事的要求完美
有時候 為了改善那一點點 而讓自己更忙 時間更壓縮
但根本就不會有人發現 反而讓我做重要事的時間更少 更無法做到完美
我這種看似滿不在乎 其實又對每件事要求很多的個性 真該要好好改一改
人生 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和資源下 極大化自我的滿足程度
是該要放下些事情 不要在意太多 focus在重要的幾件事上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