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07

6/2 ATCC

商研94的一切 真可以說是隨著ATCC而落幕了
因為他的決賽 放在所上畢典的隔天
而我們班 又有兩隊入圍 簡直就是繼brandstorm後
讓班上high翻天的大事件!!

雖然現在出現在研究室的時間越來越少
不過看著他們常駐在研究室 為比賽而打拼
我得老實承認心中複雜的感覺
或許是有點後悔自己當時的沒有盡力
放棄了最後一次可以不顧一切打拼的機會
而五女的這一群人 多數人都擁有讓我想和她們一起打拼的特質
所以我心裡一直都很看好她們 也很支持她們
而去年ATCC Brandstorm LEXUS的三場觀賽經驗
撇開自己參加的Brandstorm 我對ATCC是非常推崇的
因此我對今年的ATCC 非常期待

前幾天的晚上 就先找了Joey陪我一起做加油的牌子
當然 也少不了為了心愛的女人願意拼上一切的萬人迷瑋恩
好久沒有動手做東西了 感覺還是那麼得讓人開心
而時間總是在歡樂中一下就過去了~
看著自己的idea真的做出來 其實也還挺不賴的嘛~
除了"取"這個字怎麼寫都醜 還有吳瑋恩不甚優良的切割技術外
這個橘色 和可愛的 i will 真是怎麼看都很得意~~

但真是讓我意想不到 在踏進會場的那一刻 就差點讓我暴走...
明明該要幫我們保留好的位置 一個不剩
工作人員來回兩百萬次 沒一個好的解決方式
坐在邊邊角角 不時會被攝影大師擋住的我 整個就是暴怒!
若不是我對五女取now 和 i will有著極大的期待 我絕對是當場走人!
不過自己也是有題外話的思考了一下
是自己脾氣變差了 還是狀況真的讓人無法忍受?
而且接下來 本來要替她們去跟燈光師溝通的事
也在整個莫名中 而無法執行
真是讓我對這個比賽的工作人員打了很大的折扣

或許是這一年來 自己真的有所成長 這次看比賽的感覺 也不一樣了
公正的來說 五女的一上台 讓我覺得並不太妙
不知是自己還在氣頭上不夠專心 還是她們真的有些問題存在
一開始的介紹和分析 讓我覺得摸不著頭緒
明明看起來是很簡單的東西 卻讓我無法對焦
接著的SWOT分析 我只能說 這個速度......簡直是嚇死我了
繼陳宏奇在行研的present之後
第一次聽到會讓我想舉手叫她停下來的present
一切的驚嚇 一直到Regina的上場 才讓我覺得她們穩下來了
Regina的台風和口條 真的是沒話說 不虧是經驗豐富的舞台型人物
然而 說句實話 五女的present方式 雖然讓人覺得有趣
但內容沒有聚焦 感覺很散 讓我十分擔心
而評審教授的問題 果然犀利
中南部市場 到底是有什麼樣的不同特性呢? 我不覺得我聽到了回答..

接下來的VITA 我只能說 從頭到尾 簡直妙不可言
不去評論五個男生的外表打扮 和平凡到讓我沒有印象的簡報方式
他們的EMBA target 讓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或許這真的不是個我有所了解的產業
所以我完全不覺得EMBA會想要開C Class
至少我聽過的台大EMBA 滿多title都真的很漂亮
幫所辦整理過EMBA的資料 對他們的所得 也多少有點感覺
而且C Class對我來說 就像是高級車中的小朋友車
實在是有點不解EMBA會有多大的意願想開...
莫非是我身處的環境 真的很少很少很少很少看到C Class
所以讓我對它有著莫名的偏見吧...
不過硬說EMBA有著不安份的靈魂 要他們去做一些搞笑事來義賣
嗯........ I really doubt it....
事後在電視上看到Benz廣告的slogan就是不安分的靈魂
我整個覺得有點詭異 是知道他們的slogan 所以才這樣發揮的嗎?
這個組的present對我來說 還真是妙不可言阿...
拿個有機關的魔術棒 用力一揮 棒子變長 然後就表演完了??????
這是什麼詭異的魔術阿? 或許只能說 我們商研所的人平常都太厲害了
連魔術這種東西 大家都很愛變 還自己發明
總之 我覺得他們有點像是外星來的 讓我整個就無法理解..

最後的 i will 果然是承習了philip比賽的風格
其中穿插的互動 總讓我覺得說話語氣有點太誇大
整體來說 我覺得是表現最好的一組 台風都滿穩的
target明確 做法也都很貼近target
除了集點那個 我不知道實際效果到底會是怎樣
整體架構 中規中舉 該做的都做了 活動的發想部分 也頗有創意
而且我覺得 透過那些有趣的活動 讓大家對生硬的intel chip有更多的了解
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 雖然轉換成實質購買的比例很難說
但對於增加大眾的了解 是絕對有幫助的 應該是可以間接影響消費

最後的結果 我真的覺得有點驚訝 也對可能引發的後果覺得有點擔心
我不知道是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心態 讓我看不到VITA奪冠的原因
中山第一 擊敗台大兩隊 不懂的人 會怎麼自行解讀?
我最討厭這種事情的發生...而後來ATCC版上的混亂...
哎..本來 我覺得這是學生生活最後一個可以熱血的機會
現在 卻成了讓人難以釋懷的傷心事...
面對這種事 從來就不可能會有好的解決方式出現
多說 只可能引發更多的批評 就有點像是成者為王 敗者為寇的感覺吧
有些心疼這麼辛苦的大家 但這就是殘酷的現實人生吧..

經過這件事 也讓我開始想 結果導向 或許還是比過程導向來得好吧!
好的結果 會讓自己得到更多不同的經驗
隨著一步一步往上爬 視野會變得更開闊
況且 想要得到好的結果 在這過程中 必然會加倍努力
因為沒有足夠這件事 只有達到目標才是最重要的!
我 想要好好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