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Jane Austen

呼~這真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阿~
(說從小一點也不為過..我應該小學五年級就在看她的書了..)
雖然說穿了 她的小說都只是在描繪一些男女情愛的事情
不過我很喜歡她的手法 也很喜歡那在英國以前規矩很多的年代

雖然不斷地有人把她的小說翻拍成電影 但我只能說有好有壞
還是看書最能感受到她寫得好~ 電影 有時候真是太商業化了..
最近看到誠品有出新版的英文小說 我真是差點就又買幾本下來
不過她的書我真是看過太多次了 再買整個有點好笑

之前看BBC拍的傲慢與偏見 真是要大大稱讚一下BBC
拍的品質真的好很多 算是很忠實呈現原著
雖然說不能像電影一樣找一堆super star 但真的很有英國古典的味道
運鏡 跟一些人物的小動作 還有據情的節奏都抓得很好
前幾天又意外發現BBC拍的理性與感性 哈哈..感覺真是如獲至寶!
所以在這麼大力推薦大家去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