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1020 我的第一個北歐之旅 3rd day

今天 就是我們離開Arhus這個住了兩天 但都沒時間逛到的城市的時候
搭上了9.27的火車 在12.20我們再次抵達Kobenhavn

出車站前往i的路上 就意外發現了TIVOLI的萬聖節主題風~
在i拿完一堆資料 還有around the sound的票
我們就前往了號稱是五星級的hostel

一到大廳 才想幾來忘了帶YH卡 還好幸運逃過一劫
然而 卻逃不過一組要價60DKK的床單被套組…
我的天呀~是誰會在旅行的時候 把床單被套枕頭套都帶齊呢??

接著 在一陣尋找超市過後
今天的午餐是很妙的大黑餅還有北歐特有的肉桂小饅頭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兩個小鬼拿著黑色大餅感覺太搞笑
路過的人真是頻頻回頭看著我們笑…
而這的廣場上 放了很多有個性的擺設 再加上一個愛演戲的Joey...
午餐過後 我們先是愜意的走在號稱世界上最長的徒步區
還悠閒的照了個噴泉 殊不知後面就是GEORG JENSEN的總店!
接著 到了Rosenborg 有著漂亮的花園 造型很特別的樹
先是一棵矮得莫名其妙的樹 我隨便就摸到上面的枝幹
接著 又是一棵高到不行的樹 似乎是什麼紀念被放在車上
真是羨慕丹麥人在市區就有這麼漂亮的公園可以休閒

再繼續往前走過一個一樣看起來很夢幻的小島後 就來到了這個不可不看的景點—小美人魚!!
但看到之後 真是讓我大失所望 她被放在一堆刻意堆高的石頭上 顯得…很不自然很不夢幻
雖然她因為常被破壞 丹麥政府似乎打算把她再往外移
不過總覺得 應該要用一個更自然的方式呈現她才對..
在這到是遇到兩個一起出遊的爸爸 不停地在幫對方照相
一邊說著要帶回家給小孩看 感覺很有趣~

一路到小美人魚雕像後 我們已經靠雙腳征服了Kobenhavn的市區
也是時候往回走了 在Amalienborg前 理所當然的要跟衛兵照張相!
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的有點兇 感覺心情不太好~
但想到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來這 就還是硬跟他照了張相

等我們在走回去的路上 天已經黑了
我們就一路上看到了很漂亮的Operaen 回到hostel煮晚餐休息

2 comments:

dider said...

哇塞 這個餅實在是太酷了!!!

歐洲感覺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sunlight said...

哈哈..其實這個餅很普通,只是看起來真的很大很妙~我看你在美國也是玩得挺開心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