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GT Day2


其實今年才是第一天的正式上課

早上在吃早餐時 竟跑來了一個斯里蘭卡人跟我們一起坐
地理不好的我 其實搞不太清楚這些國家的位置
而且在他很重的口音之下 只知道也是來MY受訓的X大學工程師

原來是想要悠閒的吃完早餐 再回房間去換套裝
所以一身輕便的坐在那 但接著餐廳內就不斷湧入衣著整齊的日本人
讓我當下就決定 以後還是乖乖換好衣服再來吃早餐吧...orz

因為上課地點和飯店在不同的地方 KUL的交通又塞的亂七八糟
所以每天早上7.55要用完早餐 坐上交通車 跟我在台北的交通時間差不多

到了上課地點之後 非日本人的我們 先在某間會議室裡聽一些簡報
在場的台灣人 大陸人 馬來西亞人 泰國人 會講中文的是大宗
不過 在我們被丟進一堆日本人當中後 中文就變小宗了...

我的team mates有兩個JP男生 一個JP女生 一個MY女生
本以為至少有MY女生陪我做伴 不料她在日本唸書6年
我成為組裡唯一無法以日文進行溝通的人...晴天霹靂...

不過馬來西亞人真不虧是馬來西亞人 英日中文都說得很好
所以Kee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了我們的discussion leader
雖然第一天上課 我有點處在驚嚇於溝通極度不良好的狀況
(難道在荷蘭認識的一堆英文爆好的外國人都是例外??)
但是也發現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像是同組的日本男生 因為不敢說英文 完全以微笑跟我溝通
三不五十就會看到一個男生對我笑得很開 非常有趣~

本日 感到最滿足的 是回到寢室之後
能跟我的泰國室友 以正常的速度 用"英文"暢所欲言~

由於隔天是放假的週末假期
我們在新認識的馬來西亞朋友 小新與小白的帶領之下
去了一個超酷的酒吧 裡面有好幾個不可以游泳的游泳池
在那可以看到雙子星的夜景 (是小白追女生一定要帶去的地方~哈)
並且決定了 接下來兩天都要巴著他們帶我們去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