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轉瞬為風


這是一本誠品現在在強力主打的小說之一
現在在這一定要大力的推薦一下!!

一開始只是在一個小書店裡翻了翻 就決定買回家
然後就因為覺得實在太好看 硬是熬夜了幾個晚上 一口氣看完!
最近去逛誠品 才發現這本書現在可是打得火紅阿!!

從書的封面就可以看得出來 這是一部在敘述熱血青春的故事
主要的FOCUS都在運動場上 而不是常見的情愛話題
主角群們都是田徑社團的人 尤其多短跑項目的選手
有著一個天才型的連 還有一個衝勁傻勁十足的神谷
讓我常常在看到他們賽跑的時候 都不自覺加快看書的速度
真的是很阿呆的行為 自以為很融入在故事內容當中
(但我並不會在馬拉松比賽的時候 就龜速閱讀啦!)

書中的主角 幾乎都是男生
但作者卻用了一種很親切的筆法 讓我在很多時候 都很感同身受
我很喜歡書裡用的一些有趣形容 來描述神谷心中的想法~
也很喜歡神谷那種不顧一切的拼勁 和追求夢想的決心

雖然最後故事結束在關東大賽的一半 讓我有點沒有結束的感覺
但或許這樣的結束才是最好的吧
不會落入 一般八股的文章 主角必勝的俗套之中
(雖然說我還是很想再看看神谷的衝勁和他的比賽阿...> <)

日本朋友說 這書在日本也很紅 也拍成日劇了
害我對這部日劇有點期待 拜託!請挑個好演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