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待業人週記5


這真七上八下又漫長的一週...
不過人真的是韌性很強 無論如何 總是能活得過來~

首先先來說說 我星期五晚上瞬間看完的一本有趣小說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
說來慚愧 這是最近我少數從頭到尾完整看完的一本書
兩人的組合容易吵架拆夥 三人就好多了
但四個人坐一輛車感覺比較剛好 五個人又太擠了
所以四個人 是最剛好的組合
而在這本書中 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搶銀行!
書中的四個人物有著各自不同的獨特能力與個性
現在最想要有的就是成瀨一眼就能識破謊言的能力
不過對於正在找工作的我
可以把什麼都講得頭頭是道的能力大概比較派得上用場~
這是一本我覺得滿特別的推理小說
感覺介於典型的推理小說與現代文學
看起來感覺很輕鬆有趣 又有點顛覆了一般人對銀行搶匪的印象~
讓我看完之後 忍不住馬上又買了第二集來看!

最近的企業徵才有一個怪現象
每次面試 大家在等待的時候 都搞得像是個聯誼大會
連HR都一直催促我們去跟大家交朋友
看著大家瘋狂social 讓我真懷疑有多少是真心的?
不過我竟然還真因為這樣一個social的場合
而認識了一個感覺真會成為朋友的人 簡直就是太妙不可言了!
緣份這種東西阿~~真讓人摸不著頭緒

本週的檢討是 卡一個高不成低不就的地方 真不是辦法
果然還是要有衡心毅力去好好加強自己的能力
持續的讓自己受到挫折也是有好處的 這樣才會刺激我再加油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