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委屈你了,德國佬~

第一次和德國警察打交道是在從哥本哈根回AMS的夜車上
我和JOEY很蠢的 偷笑德國警察的英文不好
竟然問我們怎麼沒去"外星人"(alien)辦公室報到...

這次 在十萬火急之下 顧不得我們的白天十點是他們的半夜三點
硬是打了去一個感覺會很嚴肅的地方 誰知道我卻遇到了一群奇妙的人
一群不會講英文的德國佬!

接起電話的女生 硬是先用德國跟我說她不會講英文 叫我跟她講德文
見鬼了...如果我會講德文 有需要問你可以講英文嗎?
但我總不能用破爛的德文單字跟她溝通 所以只好硬用英文跟她講
最後 她終於放棄 接著 就聽到背景一陣吵雜 開始尋找會英文的人

再接起電話的一個男生 一聽到我問他可以講英文嗎 馬上就先大傻眼
接著 有點委屈 有點吞吞吐吐的說 他只會"一點點"
在接下來的溝通過程
他很努力的用他僅僅會的幾個關鍵字努力在跟我溝通
我也開始簡化我的語言 搞到最後就像兩個很蠢的小朋友在試圖說些什麼...
哎~每到這種時候 我都真的很希望 我會說他們的語言
感覺真的是多一種語言多一種世界!
真的是委屈你了~德國佬 我覺得你們其實比大家想像的親和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