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奧地利

或者說是維也納還更恰當吧~因為這是我唯一去的一個城市
不過也是我這次來歐洲最想要去的地方之一!

既去年的自助之後 今年對教堂或博物館的興致就沒這麼高昂
不過維也納這個地方還真是多待幾天都值得的地方

來之前就決定 一定要聽到歌劇 還有去吃皇家御用的蛋糕
因為去的時間已經快要聖誕節 為了怕節日沒有歌劇可聽
到的第一天晚上安頓好後 就先衝去排站票聽歌劇
雖然提早了兩個小時去 不過因為有點摸不著頭緒該往哪去
進去的時候 前面已經排了不少人 有備而來帶著椅子來坐的也大有人在!
感覺排隊的人 一半是不時會互相聊天的老手 一半是我們這麼貧窮的觀光客
而且不得不說 亞洲人真的很厲害 排在最前面 搶到第一排好位置的
都是一群群的亞洲學生!

第一天看了一個義大利的歌劇 應該算是個小品吧
兩個小時的一個愛情喜劇 各個唱歌劇的主角聲音還真是沒話說的厲害
不過也有可能歌劇是我平常不太接觸的東西
所以厲害到一個程度之後 我就再也分不出差別啦~
不過幾個主角在對唱 互相飆高音的地方 真是連我這種外行人都忍不住要說厲害

在第一天心滿意足的經驗之後 第二天我們又再提早一點去排隊
希望能站到第一排的好位置 因為這天是芭蕾舞 沒有需要低頭看字幕
站在第一排視野最好! 但無奈....硬是差這麼一點點的 站到了第二排...
還被排到了最邊邊...一開始有點傷心 後來發現邊邊的位置因為不規則 所以很大
而且在後來發生外國人亂搶位置站的討人厭狀況時
我們反而很安全的避開了混亂現場...有一點塞翁失馬焉之非福的感覺~

這天的芭蕾很酷 劇情的表達很淺顯易懂
至少我覺得啦~我對這種劇情的鋪陳向來就掌握得很好~
而且幾十人的排舞看起來也真的是很壯觀! 男女舞者顯然都是很厲害的人物
不過看過這麼多種舞蹈之後 總覺得芭蕾的男舞者似乎比較少有能發揮的地方
但劇中結尾部分出來了一個奇妙的神 硬是把芭蕾手腳的動作對調著跳
真的是讓我忍不住笑場~

在說完了心滿意足的兩場劇之後 另一大重頭戲 當然就是皇室御用蛋糕
在出發前就期待已久 實在是很好奇皇室御用到底是怎麼樣的好吃法
在當地有兩間有名的蛋糕店 兩間蛋糕店還為了誰是正牌御用有打過官司!
不過贏了的那間 在之前聽明德說有種族歧視的舉動之後 我們就興趣缺缺
所以就去了另外一間啦~ 雖然沒有被正名 但也是同樣多人在排隊
好不容易坐下來後 當然就是要來嘗嘗typical的皇室御用巧克力蛋糕!
結果..............我的媽呀~ 真的是令人....................大失所望!!
我都要昏倒了 是怎樣奧地利的皇室口味是有如此獨到嗎?
蛋糕的口感就像是做那種可以放很久很久的那種蛋糕
且已經真的被放很久很久很久的那種感覺...
再看看隔壁剛坐下的日本年輕夫婦 也一人點了一個一樣的巧克力蛋糕
他們一吃下去之後 就開始一直說好吃 我整個就是大傻眼
以日本人這種挑剔吃的民族 是有調整認知失調調整得這麼over嗎?
還是日本人的口味也是如此獨特 所以特別對味?
總之 我只能評斷 這蛋糕也真是一輩子要嘗一次的東西
而且我也只會想要就嘗這麼一次就夠了!

這次來到維也納 我真的是滿高興的
很喜歡這個城市的感覺 乾淨 漂亮 因為這些藝文表演而充滿文化氣息
也逛到了和德國感覺不一樣卻規模內容完整的聖誕市集
還有聖誕夜看到了這輩子的第一場雪 特別的有感覺
這絕對是我還會想再來的一個地方! 如果有機會再去 還是要天天聽歌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