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待業人的週記3

凌晨四點從貓空抵達我家 有一種回到兩年前的生活的感覺

最近覺得自己做了不少事情 不論是努力認真 或是想找回感覺

上星期的飲茶結束後 在晚上的台大總圖前坐著
伴隨著一台快解體卻硬雙載的腳踏車 和始終不離去的小黑
我們偽造成一群年輕熱血的學生 說著無意義的玩笑話
心裡覺得很輕鬆
今天 雖然很可惜的來不及坐上貓纜
(下次一定要把兩個怕死的拖上去!!)
不過在今天一連串的東奔西跑後 固定班底們一起上貓空泡茶
玩著老舊的遊戲 挑戰爆肝的極限
還是覺得很有趣 不過老人們還真禁不起太多的考驗了~

也是在這個星期 終於開始了我的日文課
拜這個日文課所賜 現在的生活作習都超正常的
兩個日籍老師 一個是很親切溫柔但會一直push我們練習的女老師
另一個是看起來滿不在乎 又講得很快帶有日本口音中文的男老師
不過上他的課 卻是出乎意料的 就輕鬆把單字背起來了~
一直覺得 台灣是學日文的一個好地方 不好好把握很可惜
(我遇上的外國人 都是對日本的興趣遠遠遠高過中國
對中國的興趣感覺大多是來自利益考量 而非真心的尊重)
終於 開始行動了!! 不免俗的立下了雄心壯志 今年一定要加油!

另外 我的英文TIME雜誌也送來囉~
第一本的封面是希拉蕊 第二本的小標竟然有馬英九!!
小小島上的選舉竟然也可以上TIME 真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內容的描述 主要是對台灣現在的政治型態和政黨做介紹
不過...看了之後 覺得原來外國人眼中的台灣是這麼的"奇妙"阿!
裡面出現了一個字--taike 這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台客"
而且竟然連HC hotdog的我愛台妹這首歌都被寫進去了
他們是真心覺得 台客是現在台灣最夯的一種文化嗎? =.=||

這個星期 最沒有進展的部分 大概就是找工作吧
停滯在沒有準備 沒有投履歷的狀態
嗯...是該要擔心一下 努力振作的時候了!
我也想要趕快晉升經濟獨立的一族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