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25 months & 13 days

我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就在今天劃下了句點,心情非常的複雜。

一早到了公司,開始寫我人生的第一封farewell letter,開始想要寄給誰,說真的在要走的這瞬間,真的是不記得那些曾經的不開心與懊惱是什麼,只覺得不捨。人家都說,第一次離職會覺得感傷,之後就會習慣了,真的是這樣嗎?

在公司進入第二年之後,才真的覺得更融入了一點,也開始跟別組的人更熟了,在這個當下離開,真的覺得可惜,可惜沒能早點認識這些人,可惜大家沒能好好的一起合作。也是有活潑搞笑的programmer,明明都快四十歲又長得一臉可愛娃娃臉的人,今天有同事對我說 "雖然我今天才認識你,你就要離開了..." 嘆~

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我要很老梗的說,對於做人處事學到了很多,說真的我很感謝在這樣一個相對開放的環境遇到了這群好人,包容我的直接、願意跟我講理,只能說時機真的不對,如果我有足夠的經驗,或許這是一個可以一展長才的地方,但現在的我需要去其他地方多磨練。可惜不是在對的時機遇上這麼一群聰明又幽默的人,沒辦法一起努力執行完整的專案,如果在這裡都無法做到這樣,希望未來有一天我能懂得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早上信寫一寫就難過了起來,但難過的情緒馬上就被中午要跟管理階層一起吃飯的緊張情緒掩蓋過去,因為辦公室裡也沒什麼人了,所以就上演了我與1 partner & 2 senior managers 的歡送戲碼,吃得其實只是很普通的簡餐,但過程還算融洽,我就已經感到千幸萬幸了,至少也是個好聚好散~

下午四點默默的走出大樓,搭上最後一次回家的公車,一切感覺好不真實,世界還是一樣,但自己已經不用再做過去這兩年間所做的事,終於,這次輪到我的下台一鞠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