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The answer is....

我很認真的回想了一下
之前坐在辦公室將近九個月 on the beach 生活

我難過嗎? 一點也不
至少我現在回想起來的時候 完全不記得我曾經覺得難過

不過我們的情況可能有點不同
雖然其他team的人一直都有專案可以做
不過我們team的很多人 都跟我一樣一直在辦公室
所以 我的感覺 可能不如你的來得強烈...

那來說說我這無聊的九個月在做些什麼好了

我開始唸書

這說來好笑 不過我覺得有人付錢讓我唸我想唸的東西 還滿不錯的~
所以我每天早上先看英文新聞 查個單字 了解一下國際時事
然後再看股市...XD

突然覺得降好像不太好耶
把我之前偷懶的上班生活都真實呈現出來了..

還有沒有在唸一些其他東西我有點忘記了
大概就是一些英文雜誌 跟書櫃裡的書吧~
(當然 是指公司的書櫃 不是我自己的書櫃啦!)

不過當時到是做了非常多的research
這應該算是件好事吧 我每個星期都會有多個research requests
也是因為這麼久以來 被assign做這麼多research
我進這個專案可以說是well prepared
然後還因此寫了一個primer (based on 一堆國外的分析報告)
還有摸了一下MS project
跟財報做了一段時間的好朋友
連保險會計這種鬼東西 都用讀書會K完了~
商品的了解 當然是不用講了
還分析了一下產業內相關同業的作法
甚至連國外的同業都研究了一下 "企圖"做一個跨國的比較
對了 還有某M公司幾百頁的ppt 都是我的研究對象~

聽起來滿可觀的 做的時候的確也是
大概是這段期間讓我變得比較會整理excel表
(所以我現在很痛恨看到messy table!)
我的桌子上永遠都堆滿書 堆好幾疊 滿到要溢出來~
大家都知道我總是被assign看一堆鬼東西
當然 most of them are in English
我幾乎每個星期可以得到一本以上的英文self study的書
(只是很抱歉 好幾本現在還躺在我櫃子裡休息~)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當review時老闆給我那堆爛理由的時候我很不爽
因為其他人做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的時候
我有段時間都是一大早到公司開始整理資料 才能不晚上加班

當然 忙歸忙 也是有很閒的時候
有段時間 我也覺得該走了 (as I told you before~)
逛一下其他公司的網站 也是必然的~哈
不過還是為了一個現在看來很可笑的理由留下來了...

對了 這中間也經歷了幾次pearl proposal的折磨
把我的ppt skills磨得更好了~
還有讓我體認到 加班 是一種很身不由己的事情
在工作上的彈性 基本上就是指你可以加班 可以overload的能力

這樣說一說 發現這九個月其實也過得滿緊湊的
所以其實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覺得傷心

但我想 我不覺得傷心的理由和你不一樣
我沒有非待在這不可的理由 也沒有這麼心心念念著這間公司
我也不覺得找不到其他的好工作 非得在這忍受莫名其妙的事

不過我也遇過兩次讓我差點就要哭出來的情況
(你很有幸的幾乎快目賭第一次的情況~)
第一次是在probation的時候
一堆SM和partner繞著那鬼牆一直碎唸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很慘
尤其還有某人在 連他都可以對這做評論
當時我覺得很難過 原來向上管理就是這麼一回事
讓上面的人喜歡你 做得再差也不會被fire
上面的人基本上是看不到你的認真努力跟天兵無能的

第二次是上星期老闆來宣布事情的時候
在談的當下 我沒有太大的反應
但接著走回會議室 馬上有一堆鳥事要做
我臉色很難看 因為我很想哭
再次驗證向上管理的重要 又或者說 老闆喜歡你才是一切
他可以不顧一切硬把你的rating調高 做個半死都是屁

我會為自己的處境感到有點悲哀
但我會試圖並希望可以獲得改善
不論是不是得要換個環境才能得到我想要的
你或許真的有點像日本人 跟了一間公司就像要跟一輩子
我不是一個這麼忠誠的人 所以也省去了我一點麻煩

上面的人 不是自己可以改變的
我想上面的人再怎樣也是喜歡別人更勝於我

所以 你懂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