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待業人的週記7

該死的ㄅ半 常常會讓我打到一半的東西不小心就弄不見耶...

今天很累 但是很開心 因為今天是難得的排球隊大集合
雖然很久沒打球了 現在手上又出現了一點一點的小紅點
而我本來就相當不怎樣的球技更是退化得厲害
但今天還是玩得很開心 一群人硬是佔了一個場起來
雖然打得不怎樣 但我們絕對是全場玩得最開心的一夥
尖叫和狂笑的聲音不絕於耳 跟排球隊的大家真的是很開心
果然~還是只有排球隊是讓我覺得最放鬆的地方~
而且我有偷偷觀察跟我們報隊的男生喔 我覺得他也笑得很開心~

看了一部很有趣的片"世界是平的" 和那本有名的書一樣名字
不過內容到是不太一樣 (好吧..我也沒看那本書 不知道~)
雖然沒什麼強大的卡司 男主角女主角也都不是典型的帥哥美女
但卻是一部內容很不錯的片呢!
在講述企業現在為了降低成本 一堆東西外包到印度等其他地方
帶來的種種問題
其中 因為美國人很討厭印度人搶了他們的工作
所以印度的call center 還會被糾正 要用美國腔講話
被問到在哪裡 就說在芝加哥 天氣還不錯之類的 非常的妙~
這部片 稍稍讓我對印度有了一些了解
我很喜歡有一個像是色彩的節日 是用來慶祝春天到來
那天 所有人會在路上 以各種顏料水球互相丟擲
像小朋友一樣的玩耍 然後一邊唱歌跳舞 看起來好開心~
雖然故事的最後 call center因為會移往印度的原因
自然地會再移去有更便宜的英語人力的地方
不過因為這部片 讓我對於工作外包到國外這件事
有了更深刻的感覺
以前從來就沒有考慮到外包會造成的問題和影響
總之 是部好片 現在百視達都租得到~

最近走進誠品 就發現跟歐洲有關的書好多
不只是旅遊書 還包括很多歐洲作家的作品
於是 我看了一本書"小女孩與香煙"
是一本很黑色風格的書 但我覺得很推薦!!
其實我覺得 感覺有一點點的像動物農莊
用幾件似乎很簡單 不相關連的事情
把所有人串連在一起 而且看到了人類情感面被操弄的驚人結局
的確 很多時候 人是很難客觀去評斷一件事的
感情面的觀感 可以說是主導我們在判斷一件事情的對錯
一個被判死行的囚犯 因為表現出了愛與對生命的熱情
而成了舉國聞名的英雄
一個只是在廁所偷抽了一根煙的工務員
最後死於恐怖份子手裡 連他犧牲生命解救的人也不同情他
呼~真是讓人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這本書是以巴黎為背景 所以看到了一些熟悉的東西
還包括我在巴黎時收看的Star academy(像星光大道的選秀)
覺得現在對於這些地方的感情 都不一樣了
連帶地 故事背景在歐洲的書都讓我有更深刻的感覺~

最近利用了閒暇時間做了好多好多事情
不過若想全都紀錄下來 似乎又太冗長 像個流水帳了~

No comments: